毕加花

在接稿!画加ID:毕加花

嘿,小狼(18)科研人员磊×人狼细胞杂交体启

  “刘,动物细胞融合实验的事传出来了,我脱不开身。”刘培强看到了Moss给他发的微信,揉了揉太阳穴。“妈的,都是些什么事。”

  Moss又发来一句:“是陆长风教授。”

  刘培强一惊,手抖着想给陆长风打电话。他分明是最反对杂交体实验的人之一。Moss又一条信息发了过来:“我也对此持怀疑态度。请暂时不要联系陆教授。我正在帮助寻找可以让陆教授证明自己的证据。”

  “那……麻烦你了。”刘培强发了回去,烦躁地划着手机。面前有人走了过来,刘培强抬头,是个约莫三四十岁的男人。总觉得这脸莫名熟悉。

  “你好,请问你找谁?”刘培强礼貌地问道。

  男人笑了一下,伸出右手,字正腔圆地叫了一句:“刘培强前辈。”

  刘培强站起来和男人握手,有些疑惑:“你是哪位?”

  “不认得我了?”男人又笑了笑,“王磊。”看着刘培强对自己的名字没反应,他补充道:“当时是我带走刘启的。”

  “哦!是你!”刘培强恍然大悟地叫了一声,端详着眼前的这个人。

  “你当时还很年轻……”刘培强说道。

  “你现在也老了很多嘛!”王磊友善地回敬,两个人相视而笑,像多年旧交一般互相抱了抱。“真不好意思,你来了我没第一时间去请你一顿。”

  “有人请了。不用这么客气。”

  “今晚再来?”王磊邀请到。

  “不了不了,刚来我还要熟悉下工作。”

  “熟悉什么!”王磊想了想,低声说道:“想不想知道刘启的情况?”

  于是刘培强就心甘情愿地被骗去了。

  王磊也没怎么说刘启的事情,就在那里沉默地撸串,喝酒。过了一阵子刘培强没忍住还是问了刘启的事。

  王磊嘭的一声把啤酒罐放在桌子上,抬起头:“你说刘启?”

  刘培强有些无语地看着王磊,刚刚他就在一声不吭地给自己灌酒,是不是故意逃避回答啊?还是他根本不知道?

  “刘培强……其实,我和你讲,我特别对不起你,”王磊开始说话。他伸出手比划了一个数,“十二年,一开始的十二年,我也和你一样。我和他在同一个基地……可我见不到,就是见不到。我不知道,我没有参与他十五岁之前的人生。对不起啊,刘培强,我骗你是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基地的教学与生活完全是实验性的,他这么多年、我真的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你去看记录,他已经遭很多罪了……”

  “不是你的错,你继续说。”看样子王磊这是要一诉衷肠了,刘培强很认真地一个字一个字地听。

  “他缺了什么,我不知道。”王磊摇摇头。“你当时,真该留下来。这些东西分明是应该你去和他解释。现在谁都没法向他解释了。”

  “你把话说清楚!”刘培强急了,他隐隐约约听出来刘启现在有什么不对劲,有知道刘启早就和王磊建立起一个不可分割的联系。刘启在新的地方,与新的人建立纽带,但他记得自己,却只剩下了一些负面的回忆。

  王磊还在说,开始语无伦次。“我不知道,一开始就是错的,他理解错了,我解释错了,不存在,都不存在,谁都给他解释不对……”

  “是什么?”

  “没什么……没人知道。”

  第二天刘培强看见伴随着宿醉的昏沉和头疼的王磊,笑了笑。王磊也回了个笑容。刘培强说道:“王磊,我真羡慕你。”

  “这有什么,我才羡慕你,有这样珍贵的一个儿子。”刘培强听着这话不知道是王磊是认真的还是俏皮话。

  “刘启答应了,下周三安排你俩见见吧。”

-TBC-

我珍贵的妻子俯伏于地,接受了火种与爱情。——海子《取火》

  这句话和原文没多大关系,写到“珍贵”二字的时候突然想到的,分享一下~~品一品的确会有很多感觉,但解读不出来,废了……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