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花

在接稿!画加ID:毕加花

嘿,小狼(27)科研人员磊×人狼细胞杂交体启

为什么大学这么忙   好想回高三歇歇

  “你让我不去恨他们,我做不到,王磊,我做不到。”

  “我不恨你们,可是我恨那些人,王磊,告诉我这不是我的错。他们恨我。”

  “王磊,我害怕,我会失去你吗?”

  “王磊,我是狼还是人?”

  “你是刘启。”王磊伸出手,想摸刘启的头,又迟疑了。他闭上眼,突然感到手中一股温暖的触感传来,睁眼,看到刘启一低头,把自己的耳朵交付在王磊手里。

  “王磊,我知道你骗了我很多次,你骗我我都信了,你说什么我都信,都听,可是你让我不恨他们,我做不到。”越说越委屈。

  王磊忙岔开话题:“刚刚你看到你爸了。”

  “我不知道……好像不是以前的感觉了。我也说不上来……”刘启摇摇头。

  他们分开了太久,王磊知道,刘培强或许早已淡出了刘启的生活,再见到的时候内心的土地早已沧海桑田。王磊可以劝动刘启去见刘培强一面,可他无法让刘启解开早就系死的心结,无法让他回到过去。

  那天的见面仅仅只有几句简单的寒暄。心知肚明地事情没必要说,无法预测的未来无法言说。刘启在说话的时候总是下意识地往王磊那边靠,刘培强看出来了,笑笑,后来就让王磊把狼崽子带回去,意味深长地拍了拍王磊的肩:“还要劳烦你了。”王磊想说什么,刘培强还是笑着冲他点点头。

  王磊隐隐约约明白,刘培强在默许。

  “对不起,我和刘启真的只是……”王磊在这之后试图和刘培强澄清什么。刘培强侧过头,说道:“你知道的。我不是他爸,我没有权利管他,也没有权利管你。你们怎么样是你们的自由。”

  王磊想观察刘培强是不是生气了,刘培强没什么表情。

  “我还可以让你们见面的。”

  “不用了,不安全。”刘培强转过脸,“我的老朋友,陆长风,他在杭州有麻烦。”

  “什么?”

  刘培强转过脸,“细胞融合实验。我不信这个事,当时我参与实验的时候他反对过我,为此我们打了几年冷战。”

  “昨天他被停职了,他希望我去接替他的职位。”

  “你要去吗?”

  刘培强点点头。“他的助教来北京了,陆长风自己的计划是韩朵朵读硕士的时候过来兼任。”

  “朵朵未必愿意。”

  “再等几年,肯定有别的人选。”

  王磊和刘培强在基地门前同时看见了一个人影。是个比较纤细的女孩子。

  刘培强看到吃惊不小,看到女孩子走过来,问道:“梁冉?”王磊隐隐约约觉得这个女孩面熟,走上前,终于回想起来,惊呼道:“织司!”

  女孩点点头,冲着王磊微笑道:“你好,王磊前辈,正式介绍一下,我叫梁冉,对,织司是我的网名。我负责杂交体的行为观察。”

  “行为观察不是有人了吗?基地虽然人少但是不收闲人。”王磊问韩子昂。韩子昂扫了一眼梁冉的方向,低声回道:“她是上面直接调过来的,不知道和上面有什么关系,不是普通的行为观察,是攻击性测评,她这里要是出问题,杂交体就可能被处理。李一一那小子要定期来这里进行检查。”

  “她是杂交实验狂热分子!”王磊有些急,“这是引狼入室。”

  梁冉看到基地部分人戒备的眼神,微微一笑,“不用担心,我只是定期检查。”

  “Moss,谢谢你努力帮我处理。”陆长风笑笑。“不用查了,他们说的就是真的。”

  Moss站起来看着他,没说话。陆长风了解他这是惊讶的表示,拍了拍Moss的肩膀。“你知道的,奇迹什么的,我还是相信的。”

  “你向上面请示调走梁冉。”

  陆长风也站了起来:“你查的很多了,没必要再查下去了。”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