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花

在接稿!画加ID:毕加花

嘿,小狼(28)科研人员磊×人狼细胞杂交体启

祝小破球重映大麦!诈尸来复更

  “你不会再对杂交体做什么了?”梁冉去北京前,陆长风这样问道。

  “资料已经够了,不再需要了。”她呷一口酒,低下头,又扬起脸笑了笑。梁冉平日里头发都梳得很工整,这时候披散着头发,显出几分妍丽来。“那两个孩子留着,做一个成长范本也不错。完全狼形态的杂交体,毕竟没有什么价值。”

  “那你为什么还要去北京?”陆长风回了一个笑,“北京没有资源。我离职的时候,刘培强会来熟悉工作,一段时间内他不会对你有影响,你是有机会的。”

  “不。”梁冉摇摇头,“我要让这一切合法。”

  陆长风隐隐约约知道她要做什么,“这很难。”他站了起来,“保重。”

  “她说要给基地安排心理医生,针对杂交体的。”王磊皱了皱眉。“想法挺好,但是我信不过她。她毕竟……”

  “什么事情往好处想想。”何连科安慰性地说道。狼崽子怕生,第一次见面时还问什么说什么,第二次见面前就不乐意了,躲在培育室跟王磊怄气。梁冉笑了笑,说道你们是不是以前没有关注杂交体的心理问题,就说在和上面联系。上面批复的很快,也是同意了。

  “为什么是你?”刘培强到了杭州,第一件事就是找陆长风问个明白。

  陆长风摇摇头,笑了笑,掏出手机,给他看了一张图片。

  “做出来了,有活性。你们二十年前做的那个实验,我现在找到门路了,完美复制,只不过后续的培养与移植没有条件。”

  刘培强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你当初是反对我去做这个实验的。”

  “那只是因为我觉得没有结果而且风险太大,”陆长风苦笑一下,“我当时怎么和你说的来着?我说,不管这个实验成不成功,你都是在自毁前程。但是如果社会舆论的风向变了,你的处境或许会改变很多。梁冉就是去做这个的。”

  “那是错误!”刘培强起了些许的怒火。“我和你讲,自从参与这个实验,我就知道我在做一件错事。让那些孩子降生是一个意外。”

  “你觉得移植胚胎,然后产下杂交体,这一切能用‘意外’来解释吗?不得不说这过于牵强了。”

  “我没有参与后续的事情。掌握大部分权限的人都没有参与。”

  “我要说是我,你会报案吗?”

  刘培强像看一个陌生人一样看着他,摇摇头:“已经过了追诉时效了。告诉我这是假的,我们已经认识这么多年了。”

  陆长风笑了笑:“你不信也没有关系。”

  “B05很信任你啊。”梁冉走上前来对王磊打招呼。王磊点了点头,应付地笑笑。

  “你认为杂交体需要人权吗?”

  又来了。王磊收回笑容说了一句我不清楚,梁冉又跟了一句:“你愿意去争取吗?我可以帮你。”

  王磊侧开身,有些戒备:“如果你想做什么不合乎规定的事情,我是会上报的。”

  梁冉摇摇头:“不会的。只是可能需要一些行为资料,这个是在允许范围内的吧?”

  王磊点点头。梁冉让王磊头疼的地方就是,她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在合乎规定的边缘,总让人无法从中挑出毛病。梁冉点点头,加快脚步,就这样走了。

  “你爸在接受调查,你现在也被限制了,李长条你当时就不该插手进来!”

  李一一转过头来看着韩朵朵的眼睛:“如果他们知道你是杂交体,你爷爷也会被停职调查,上面肯定会派人来顶替。你爷爷在基地一定是为杂交体着想的,但是新过来的领导者呢?你能确保他不站队吗?如果新来的领导者想要处理掉杂交体,到时候就没有办法了。所以尽量不要让基地职员换人,如果你真的想对那只狼崽子好的话。”

  韩朵朵点点头,投过来钦佩的目光,李一一接着说道:“新来那个女的,反正我看她不顺眼。朵朵,我觉得你以后少去基地比较好。”

  “刘启,你想要自由吗?”

  “能和你在一起吗?”

  王磊愣了愣,摸摸刘启的耳朵:“如果我说,只要你自由,我就能自由,你会想要自由吗?”

  “你本来就是自由的。”

  王磊笑笑,手的力度加大了些开始揉耳朵:“谁说,我从来都不自由。”

  “你现在的不自由是因为我吗?是因为我不自由吗?”刘启耳朵抽了抽想挣开。

  “是。”王磊觉得不好意思再骗狼崽子了。

  “那么王磊,我想要自由。”王磊捧住刘启的脸,舌尖轻轻扫过刘启尖尖的犬牙。刘启的眼睛一下子亮了,大睁着眼睛盯着王磊微阖的双眸。

  王磊放开刘启,刘启下意识舔了舔犬牙,仿佛在回味刚才,脸红了红,有些憨地冲着王磊笑了笑。

  有人在外面敲了敲门,然后开了门走了进来。梁冉对着王磊笑了笑。王磊有些尴尬,往外挪了挪,刘启丝毫不明白情况,单纯觉得害怕梁冉,又往王磊那边挪了挪。

  王磊在心里骂了一句卧槽,不知道梁冉刚刚看没看见。

  梁冉走了过来,递给王磊一份文件:“对半人半狼形态杂交体进行进一步的教育和观察,如果条件允许,我会向上级提交申请。”

  王磊站了起来:“一个月前还在商量要不要处理杂交体,你今天突然提出这么一个建议,有点早了吧?外面的舆论你也不是不知道,等这一波过去了你再有这个打算也不迟。”

  梁冉思考了一会,然后说道:“我觉得舆论可以引导。”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