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花

在接稿!画加ID:毕加花

嘿,小狼(14)科研人员磊×人狼细胞杂交体启

  王磊从后视镜中看到刘启并没有什么表情,不见得有多难过。“你这个事我没法袒护你了,”王磊说道,“回去等着被关禁闭吧。”刘启“嗯”了一声,还是目不转睛地望着窗外。

  他知道刘启有多渴望出去,渴望自由,没有哪一颗年轻的心是高墙所能阻拦的。

  “你知道你这样有多危险吗?多少人盼着你快点消失?”王磊还是忍不住开始数落刘启。“她带你出去你就跟着她出去了?你知不知道为了找你我们基地里的人都快急疯了?是谁说的不违反规定啊?怎么就老实孩子作大业?”

  刘启被训得耷拉着耳朵,也不敢顶嘴,但是看王磊一肚子怨气冲他发过来的时候他居然觉得安心了些,骂完还还抬眼瞅了一眼王磊,又低下头:“我再也不了。”

  狼崽子今天出奇的乖。

  要是天天这么乖就好了。王磊叹口气,基地已经在前方了。

  刘启也不知道自己关了多久的禁闭,记不清了。生活继续,稍微增添了点活动。

  可是王磊除了例行公事以外再没来过,来了也不多说一句话。

  他一定是还在生气。

  刘启觉得委屈,每次王磊来他都想问为什么,他有好多东西想问,可是他开口的前一秒王磊已经转身。

  刘启没有勇气叫住他。

  为什么?刘启在之前就很朦胧地意识到他与其他杂交体的区别。不是因为他自身,而是他明白那个叫王磊的男人看自己的眼神和看其他杂交体的眼神不一样。哪里不一样呢?刘启说不上来。

  可是王磊突然对他就像对待普通杂交体一样了,他很不习惯,他知道本该这样。可是……他已经从那些人温存的话语中感知到了温暖与美好,还有远在前方似有似无的光明与自由,现在他离不开它们了。可现在当他极度需要这些的时候,他忽然被人重新扔回黑暗,承受本该施加于他身上的折磨。

  既然这样就别让我看见光明。

  “B05现在精神不太好,食欲不振。”周倩拿着本子走了过来。

  “我知道。”妻女去世之后王磊重新开始抽烟,被刘启天天埋怨身上味呛人。他掐灭了烟,转过脸来看向周倩,“你打算怎么做?”

  周倩小心翼翼地说道:“我看B05挺喜欢和你带在一块的,你要不要过去陪陪他?”

  王磊摇摇头:“B05这次跑出去,我脱不开干系。”看着周倩疑惑的眼神,王磊解释道:“我告诉了他一些东西。我有责任,我再去怕出什么岔子。”

  “你不是因为害怕。”韩子昂在一边冷冷地纠正道。“你是不愿意去面对他。”

  ……是。王磊知道自己回答不上刘启的问题。“你等我考虑考虑。”王磊觉得自己需要冷静一下。他到卫生间抽了一根烟,韩子昂是他们中间年龄最大的一个,孙女都上大学了,他早过了退休的年龄,来到这里也是放不下杂交体。即使是残次品,不被社会接纳,也是他所创造的,他也离不开,他同样对刘启有无法割舍的感情。如今还坚持在基地的人谁不对杂交体有那么一份感情。

  王磊也有,可是他对刘启那一份莫名其妙的变了味。和别人不一样。或许是因为他比别人更接近刘启的回忆与生活,更理解刘启的内心。对于人类来说,进入他人内心是一份特权。甚至是仅限一人的特权。杂交体也是吗?

  或许吧。刘启说人都好无聊,除了他和朵朵。

  他或许喜欢韩朵朵,毕竟小姑娘比刘启小不了多少,而刘启毕竟是人的成分居多。而刘启对他到底是什么感情呢?

  胡思乱想着王磊下意识走到刘启的培育室前,刘启没有抬头。

  “刘启。”

  刘启看到他想念又不敢挽留的男人打开了门。这不是要做体检,也不是规定的活动时间,在这一个非常平常的时间,男人站在那里,像过去无数次一样。刘启再一次低下头,许久,扬起的脸上带有泪痕。王磊准备承受他的质问,可是没有。他甚至不敢去走到他曾经伤害过的小狼身边,不敢去给出一个温存的表示。他自认再无权利去与别人交换温暖。他站在门口,想要向前跨出一步。他突然站住了。他听见刘启轻轻地问。

  “王磊,爱是什么?”

-TBC-

按照以前的速度等着地球流浪他俩也热不起来,所以我这里加快了一下速度……希望衔接还算恰当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