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花

在接稿!画加ID:毕加花

嘿,小狼(15)科研人员磊×人狼细胞杂交体启

  爱是什么?

  王磊微张的嘴唇合拢了,垂下眼睛,躲避刘启的视线。

  王磊没意识到刘启已经扑了过来,抓住他衣服的下摆,为了把重心尽可能的往培育室中移,刘启半蹲下身子,最终整个跪在地上。狼崽子劲出奇的大,王磊向前踉跄一步,彻底进了屋子。

  “你如果不回答,我是不会让你离开的。”

  王磊这个时候再也没办法移开视线。刘启红着眼眶,脸上的表情却说不清楚是悲伤或者愤怒,双眉拧在一起,眼神坚决地看着他,手还是紧紧地抓着王磊的衣摆。

  王磊叹口气,微微侧过身去关门。刘启看他转身,警惕的又一使劲。王磊安抚性地抬起手来,示意自己并不是要出去。

  刘启微微松了松手,王磊把门关上,反锁。

  刘启看到他关门,知道他不会走了,站了起来,紧紧抓住王磊的肩膀:“……爱是什么?”

  王磊的手轻轻拍了拍刘启的肩。他没说话。

  那种东西已经缥缈到再也组织不成完整的字句,只是此时此刻从刘启嘴里问出来的话语,让那些云雾一般的情感开始汹涌。

  “你为什么不说话?爱是什么?为什么你们从来没有讲过?可是为什么在那么多书里出现过?它到底是什么?你为什么从来不愿意对我讲清楚?”

  王磊还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你能等我好好想想吗?”他最后请求道。刘启点了点头,放开了手,却还是紧紧盯着他,怕他从那扇门逃出去。

  王磊知道自己逃避不开了。

  他坐在那里,想去编造几句话蒙混过关,可他发现自己无法去欺骗小狼。

  小狼在等,他很耐心。却也忍不住在王磊身边说话。

  “王磊,我明白了,你们都不说,是因为谁也不知道。王磊,是不是没有人知道。可是你们为什么要创造出一个你们都不知道意思的词汇?”

  “因为这种东西存在,但我们无法去形容它,所以需要创造一个字去笼统地概括一切。”王磊有些焦躁,刘启说的或许是对的,但是他却极力的想反驳,他想对刘启说不是这样的,可是他没法给出自己的答案。

  “所以它存在吗?它到底是……”

  “别说了!”王磊突然低吼了一句,双手猛地托住刘启的脸,动作有些粗暴,可落在刘启嘴唇上的那一抹柔软的触感却异常的轻。

  他好像突然意识到了自己在干什么,猛地放开刘启,在一边微微穿着粗气,而刘启在一旁不知所措地看着他。

  “王磊,你生气了吗?”

  王磊摇摇头,“不好意思,吓着你了。”他想起来刘启或许不明白这个动作的含义。

  刘启疑惑地摸了摸自己的嘴唇。

  “王磊,这是答案吗?”

  王磊痛苦地低下头,手指交叉在一起紧紧绞着,让那种轻微的疼痛把自己拉回世界上。“那只是一部分……别问了,刘启,求求你别问了。”

  “为什么?”狼崽子的声音又开始哽咽,“王磊,我谢谢你让我知道这么多,知道还有‘爱’这种东西存在,可我现在一点也不想。真的,我宁愿它不存在。”

  “不管你知不知道可是它就是存在!不管你想不想!你一开始,我见你的第一眼,你分明是有去拥有它的权利,时至今日你仍然有!当你拥有这种权利之后,你就再也不能失去它或者放弃去寻找它,这种东西就是爱!”王磊再次失控了。他不再年轻,他见过许多事情,经历过许多,可是此时此刻,只有一只说话还带着几分傻气的狼崽子能带给他这么深重的痛苦,能让他如此礼数尽失。

  刘启的眼神太干净,足够穿透一切,让王磊的灵魂赤裸地接受那目光的折磨。

  刘启也开始沉默。过了一会,他抬起头来,不再哭了,眼睛虽然还红肿着,却亮了起来。他双眼炯炯地看着王磊。王磊因为疑惑也抬起头来看着他。

  “我想好了,”刘启字字清晰地说道,态度很是郑重,“我还是不知道爱是什么,谁都没给我讲清楚,可是我不会再问了。虽然我不明白,但是王磊,我想我‘爱’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么想,这个字总给人一种很适合形容我对你的感觉。就算哪天我真正明白了爱是什么,我也不会改的,我就是‘爱’你。”

  狼崽子认真极了,虽然王磊又忍不住笑了出来,那些糟糕的感情都被一句话带走了。

  “你不许笑!”狼崽子生气了,翻身扑了上来有样学样地用自己的嘴唇碰了碰王磊的嘴唇。

  “我说真的,王磊我‘爱’你。”爱这个字的发音因为刘启的刻意加重而显得生涩而笨拙。

  “现在,教一下我怎么去爱。”

  王磊最后还是逃也似的离开了房间。

-TBC-

  表白了表白了表白了!不知道对爱的表述对不对(因为没有经验嘿嘿嘿)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