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花

在接稿!画加ID:毕加花

嘿,小狼(16)科研人员磊×人狼细胞杂交体启

  刘培强在杭州下了飞机,见一见老朋友。

  “刘。”刘培强回头,看到了那张鲜有表情的脸,很高兴地过去拍了拍肩:“好久不见,Moss。老陆没来?” Moss是陆长风所在大学聘请的教授,说话做事都一丝不苟到死板的地步,作报告的时候下面能睡倒一片人,可人家水平也的确没得说。

  “陆教授还有事。”Moss回答道。作为一个挪威人,他的中文发音不得不说已经很标准了。

  “哦,那我到你们宿舍借宿几天不碍事吧?”

  陆长风见到刘培强的第一句话是你怎么这么黑了,刘培强哈哈一笑,说我去的是非洲又不是Moss老家。陆长风也笑了笑,刘培强不但黑了还结实了许多,比他离开时还要开朗一些,他该是从阴影里走出来了。

  后来刘培强见到学校里有一个穿的很板正的女孩子天天追着陆长风问问题,开玩笑地问你们学生都这么好学还是这小姑娘对你有意思,你们俩年龄差多大啊。

  陆长风忽略了刘培强的调笑,直接解释道:“这是我的助教,梁冉。很好学,估计是还想晋升。”看上去也没多大啊?刘培强愣了愣,后面就听着有人叫陆老师。梁冉跟了上来。

  陆长风对着梁冉介绍到:“这位是刘培强博士。”

  “前辈好。”梁冉热情地与刘培强握了握手,“没记错的话,您参与了2021年的那次人狼细胞杂交实验。”

  “——哦,是。”刘培强尴尬的笑了笑,怎么还提这茬。

  “那次实验的成活率真的很惊人。你们也付出了很大努力吧。”

  “没有……那只是一次事故,是我的责任。”

  “不,”梁冉摇摇头,“抛开那些舆论不管,这分明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成功。”

  刘培强紧张地看了一眼陆长风,陆长风的脸上已经明显不悦了。刘培强当初去参加这个实验的时候陆长风曾极力阻止,为此两个人进行了长达一年的冷战。刘培强不敢当时陆长风的眼神,只知道当事情出来之后,陆长风从杭州请假来北京,陪着刘培强喝酒喝到半夜。当时陆长风没怎么喝,刘培强是喝大了,说老陆,我当时就该听你的。陆长风还想问是怎么个情况,刘培强昏昏沉沉地没回答,清醒过来后陆长风问起这个问题后他只是沉默,再后来,只有一句“不便透露”。

  谁都知道,让五十二只杂交体移植并诞生,这绝对不是“事故”二字可以解释的问题。

  只是……

  后来就再也没见过面。

  直到今天。

应付完了梁冉刘培强只觉得毛骨悚然,梁冉问他的问题,句句把他引回到那些不愉快的回忆。

  “她平常也这么样?”陆长风点点头。“其实她问Moss的次数更多。毕竟Moss被人问了问题是会很努力给出一个准确的回答的。这一点我的确自愧不如。”

  “她对那次实验非常感兴趣,你防着点,别被她问出什么。唉……这么认真的孩子也真的不多,如果有敏感内容之外的东西,也都告诉她吧。”

  后来梁冉又一次在学校里出名了。

  当时是学生下课之后,梁冉自己一个人在实验室里。当时Moss看了看梁冉常用的设备意识到不对,一会后进了实验室,说是要看看她在做什么。梁冉脸色变了变。

  Moss看到梁冉手里的细胞悬液,伸过手去。梁冉的表情说明了她心虚得很。

  他把细胞稀释,用甲基蓝染色,调试好显微镜后,Moss清清楚楚地看到那几个椭圆的细胞中,部分有两个完整的核。

  Moss先是给陆长风打电话,陆长风当时让Moss开免提,在电话里就开骂了:“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吗?顶风作案!你知不知道现在外面对这个事有多敏感?啊?你还想不想干了?”梁冉在一边一声不吭,等陆长风骂完了,不卑不亢地说了一句:“对不起,教授,以后再也不会进行此类尝试。”

  这个事情倒是没传出去,传出去的是梁冉和Moss的绯闻。毕竟Moss长得的确也不赖。

-TBC-

  这里的Moss私设是人类,所以性格之类的方面可能与原版不符,更加接近人一些,就属于那种一丝不苟直的有些可爱的类型……但是能时刻保持理性,这一点应该是不会变的。

评论

热度(10)